LargeDumpling

我只负责打字,内容我也不知道从何而来。

2016.1.17~2016.1.23

UVa10256:凸包,可将凸包的第n个点(若原来存在0~n-1里)存为0号点,这样在循环凸包上的线段的时候可以不必取模。

UVa1453:旋转卡壳,写旋转卡壳的时候,若用自己的这种写法,则应在找到每个l对应的r后不再使r递增,应为下一个l有可能还是对应这个r。

UVa1396:二分加半平面交,模板打熟练就好。

UVa1298:半平面交,推出约束条件后,将其转化为二元一次不等式。形如”Ax+By+C>0“的不等式,其方向向量为(-B,A)。半平面交的模板中,消除平行直线时,用的是if而不是while(因为这个调了半天Drz)。当某些数据太小时,可以将其成倍的扩大,以确保精度。

UVa1475:二分加半平面交,形如t*a/b的式子可能存在精度问题,若先计算出a/b的值,则可能因为a、b太小而爆精度,若先计算出t*a的值,则可能因为t*a太大而爆精度。

UVa11020:multiset,善用STL即可。

LYDSY3343:分块思想,因为打了pRepare函数却未调用,导致算法退化为暴力,下次交题前不仅应该检查算法对于小数据的正确性。还应构造一些极限数据。

LYDSY2453:分块思想,这题的转化特神,但是我由于修改了太多不用修改的东西而导致了TLE。

共计:8题/7天,约1.14题/天

评论

© LargeDumpl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